雅蕊a

谢景行是白月光
夜轻染是意难平

记血雨探花——花城

上元佳节,神武大街。惊鸿一瞥,百世沦陷。
花城,因那惊鸿一瞥,可以为谢怜付出自己的生命。他为谢怜赴了战场,那个还没有18岁的孩子,在战场上英勇杀敌,最后死在了仙乐城墙外。在谢怜最堕落,差点成为白衣祸世的时候,他化为无名的鬼魂,为谢怜再次付出了自己的生命。明明应该魂飞魄散的他,因为心里对谢怜的那一份执念,尽管已经变成了一团鬼火,却毅然决然地闯入了铜炉山,用了十年成为了令人闻风丧胆的绝境鬼王——血雨探花。最后的最后呐,为了谢怜可以不受两道咒枷的束缚,将自己所有法力都给了谢怜,为谢怜又死了一次。
花城,很多人包括谢怜,都很想知道,究竟是什么支持着花城一次又一次地重生呢?就是神武大街上的惊鸿一瞥,从此谢怜便是花城此生唯一的执念。
整整八百年啊,花城一个人度过了那么漫长难熬的岁月,万神窟的石像每一座都是花城所见的太子殿下。
花城不会说多少词藻华丽的语言,他只会简简单单的说:
“风光无限的是你,跌落尘埃的也是你,重点是‘你’,而不是怎样的‘你’。无论发生过什么,我都不会离开。任何事你都可以告诉我。”
“我的心上人,是一个勇敢的金枝玉叶的贵人。他救过我的命,我从很小的时候就仰望着他。但我更想追上他,为他成为更好更强的人。虽然,他可能都不太记得我,我们甚至都没有说过几句话。我想保护他。”
“如果你的梦想,是拯救苍生,那我的梦想,便唯你一人。”
“殿下,我了解你的全部。你的勇敢,你的绝望;你的善良,你的痛苦;你的怨恨,你的憎恶;你的聪明,你的愚蠢。”
“如果可以,我愿意你把我当成踏脚石,过河拆的桥,向上爬要踩的尸骨,活该千刀万剐的罪人。但我知道你不会。”
“为你战死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。”
“殿下,我永远是你最忠诚的信徒。”
“殿下,信我。”
若能护你无恙,身处无间地狱何妨。花城一直贯穿这个信念。
你曾飞升即逝,我也不愿为神。
你说可以将你当作活下去的意义,我便留恋于世。
你说可为你而活,我便永不安息。
你不愿屠天下,我便血瞳铸刀。
你是我的神,我永远是你最忠诚的信徒。
花城可以为谢怜做一切一切,哪怕只身闯地狱。可以为他,哪怕去死,只求他安好。
为你明灯三千,为你花开满城。
日常表白三郎♡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