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蕊a

谢景行是白月光
夜轻染是意难平

记薛洋

薛洋也有心,可道长不信。

我七岁断指后,便看透人间善恶美丑,可,道长,我却看不透你对我的心。
——薛洋

其实我可以忍受黑暗,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。
——薛洋

阿洋将道长当成爱人,道长却将他当作仇人。

一个一生独爱一人, 一个一生独恨一人。

晓星尘喜欢的是他救回来的那个无名少年,而不是阿洋,他恨阿洋骗了他那么久。可是啊,道长你救回来的那少年不也是阿洋吗?阿洋若是真的恨你,他早将你杀了,怎么可能还会陪你演了几年的戏啊!
薛洋为了晓星尘,守义城八年,持霜华八年,扮他模样八年,整整八年,这个嗜甜如命的孩子一颗糖都没吃,最后竟死不瞑目,手中仍紧紧握着晓星尘送他的最后一颗糖。
魏无羡和蓝忘机来义城之时,他们都不曾认出晓星尘是薛洋扮演的,直到知晓一切的阿菁告诉他们。若不是阿洋爱晓星尘真的爱到了骨子里,又怎么能将一举一动扮演的那么像啊!
他的恶是真的,他的爱也是真的;他的恶得不到宽恕,他的爱也得不到救赎;他的恶掩盖不了他的爱,他的爱也抵消不了他的恶。
薛洋这个人,用七年时间换来了破碎的小拇指,用九年时间换来了金光瑶的背叛,再用三年时间,换来了道长的一句:“薛洋,你真恶心。”最后又用八年时间换来魏无羡的一句:“你不配!”
晓星尘,你渡天,渡地,渡人,渡魂,可为何,你却独独不渡一个有着小虎牙,一生喜爱吃糖的孩子啊!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