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蕊a

谢景行是白月光
夜轻染是意难平

记云梦双杰之一——江晚吟

姑苏双璧仍在,云梦再无双杰。
昔日恣意舞剑郎语晏晏的魏无羡不再
说着要帮他赶一辈子狗的江澄亦不再
皆言蓝忘机问灵十三载寻魏婴终得归
无人叹得江澄持陈情侯十三年始无果
蓝忘机等那么久等来一句“我心悦你”
江晚吟却只等来一句“对不起,我食言了”
以前情同手足二人
如今相见似陌路人
“魏无羡,你说过将来我做家主,你做我的下属,一辈子扶持我,永远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,我问你这话都是谁说的”
“对不起,我食言了”
是啊,他食言了,偌大江家如今只剩江晚吟一人苦苦支撑。谁又能想得到,当魏无羡说出这句话时,江澄有多么难受呢?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,对他许下的承诺,一字一句都做不得数了。(这里没有针对羡羡的意思,不要误会)
江澄其人,书中出场三十余次,台词共九百一十一句,傲娇黑脸,却是格外重情重义。有人说,他重情重义?那他为什么费尽心思去铲除与魏无羡相似的人呢?因为他的亲姐姐就是温宁控制不住自己时给误杀的,他只是心里有个结罢了。
在魏无羡重生回来时,江澄说:“好啊,终于回来了。”谁看到了他嘴角微微噙着那一抹笑意,魏无羡回来了,他也很欣喜,二人的交情也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深。
以前看微博上有个文章,关于墨香铜臭的,秀秀说,她写江澄这个角色,就是为了江澄以后跪下给魏无羡磕头。奈何突然发现舅舅的人气很好,便只得作罢。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谣传,只是想说,舅舅那么傲娇的人是不会轻易跪人的,况且二人的交情在那儿摆着,魏无羡也不会让他跪。(写这段没别的意思,只是说出我看到的罢了)
文笔不好,求轻喷QAQ
(有错的地方烦请指出来,可能有的地方不仔细或者我记错了)

评论

热度(8)